降温啦!广东中北部16日-17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至5℃

2020-01-16 0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月16日-1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广东粤北地区会出现阴雨天气,受此影响,广东中北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南部下降2~3℃,局部地区还会有冰冻出现。

15日早上,除了广东北部地区,其它地区都是阳光暖场,气温都是节节攀升;到了下午14点,全省的气温都出现了明显的回升,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24、25℃左右,仿佛初夏的感觉又回来了。

不过好消息是,伴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就会来袭,广东粤北地区16日-17日都会出现阴雨天气,受此影响,中北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南部地区下降2~3℃。

预计,弱冷空气将于16日上午到达粤北,午后开始影响广州,除了韶关和清远等北部山区白天最高气温仅12~15℃,其余大部市县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23~26℃。

17日,韶关和清远市县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雨,河源、梅州和粤东晴到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韶关和清远北部山区早晨最低气温在4~7℃,南部沿海市县14~17℃,珠三角大部市县11~14℃,其余市县8~11℃,其中高海拔山区1~3℃,局部地区有冰冻。

18日,韶关和清远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气温小幅回升。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市县6~9℃,雷州半岛18~21℃,南部沿海市县14~17℃,其余市县10-13℃,其中高海拔山区3~5℃。

城市方面,广州16日白天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夜间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气温介于12~2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5~90%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转和缓的偏北风。

深圳16日多云转阴,气温18~24℃;东风2~3级,阵风5~6级;相对湿度60%~85% 。

气象部门提醒,近两天广东各地气温升降明显,忽冷忽热,当地小伙伴外出还需关注临近预报,适时增减衣物;此外,春运期间,有阴雨地区的公众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音频:雨雪冰冻天 出门要小心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