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部迎来雷暴强降水天气 山火形势依然严峻

2020-01-16 1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1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6日,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地区迎来雷暴和强降雨天气,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当地山火扑救的严峻形势。然而有官员警告称,短期且强烈的雷暴天气可能会引发洪水,而闪电则有几率造成新火灾的发生。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专家杰克⋅菲利普斯表示:“我们估计这种不稳定天气至少会持续四到五天。一些地区的降水可能会(对救火行动)起到帮助,但部分地区的降水量仅有1到2毫米。”菲利普斯指出:“(这种天气)也会造成危险,所以并不总是好事,尤其是面临现在的强降雨。我们需要的是持续稳定的雨水天气。”

澳大利亚消防部门消息称,截至16日,新南威尔士州还有85起火灾在燃烧,其中30起仍未得到控制,维多利亚州也还有19起火灾未被扑灭。

从2019年9月开始,澳大利亚就面临其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山火季节,目前已经有29人和至少10亿动物丧生,超过2500间房屋被毁,被山火烧毁的地区或已经超过了保加利亚的国土面积。

降水天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近期澳大利亚数个城市所面临的雾霾天气。然而,堪培拉和墨尔本目前仍位列世界上污染最严重城市的前30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在对山火所产生的烟雾走势进行跟踪,表示这些烟雾将会“绕地球飘一圈”并回到澳大利亚。

此外,消防和气象部门官员都已发出警告,强调目前的降温和降水情况并不会长期持续,气温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会再次上升。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