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增划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2020-01-17 18: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鲁畅)记者17日从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北京2020年继续执行五环路内全面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并增划禁放区域,目前禁放面积约4354平方公里,约占北京全市总面积的26.4%,同比增加42%。

据介绍,北京市大兴区、延庆区、顺义区、平谷区增划了禁放区。其中,大兴区行政区域范围实行全面禁放;延庆区增加了四个乡镇为禁放区;顺义区将木燕路(含)以西行政区域划为禁放区;平谷中心城区增划了禁放区域。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允许销售爆竹类、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等396个烟花爆竹品种,禁止销售、燃放影响空气质量、引发火情等安全问题相对较大的吐珠类和组合烟花类品种。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为1月19日至29日,零售网点由去年的37个减至23个,为历年最少。

同时,北京市公安部门加大对非法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日前,大兴公安分局根据线索举报查获一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1月7日,警方在位于大兴区青云店镇石州营东巷南街道的郝某某(男,40岁)家中,查获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102箱。目前,非法烟花爆竹已被全部收缴,郝某某被行政拘留13日。

 

科普音频: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平安祥和过大年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