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边境聂拉木县遭遇3天强降雪 西藏警民合力除雪

2020-01-19 17: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拉萨1月19日电(何蓬磊 彭维熙)1月16日至1月18日,中尼边境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遭遇连续3天的强降雪天气,全县积雪最深处为县城所在地聂拉木镇,约为85厘米,聂拉木县曲乡边境检查站、亚来边境派出所辖区均有超过0.4米的积雪。

灾情就是命令,18日上午降雪停止后,聂拉木边境管理大队闻令而动,立即启动暴雪灾害应急机制,亚来边境派出所、曲乡边境检查站民警迅速出动帮助辖区民众清理积雪、加固屋顶、抢通道路。

在聂拉木县城铲雪机器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聂拉木边境管理大队和聂拉木边境派出所主动作为,派出13名民警携带铁锹等铲雪工具赶往积雪路段,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抢通了一条宽0.8米,长2.3公里的临时通道,为当地民众出行提供了保障。

与此同时,亚来边境派出所派出7名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排查,为亚来乡亚来村30余户当地民众清理屋顶和门前积雪,加固来新寺因大风吹刮有松动迹象的温室屋顶,同时协同亚来乡政府工作人员清理318国道亚来村路段积雪;曲乡边境检查站派出34名民警联合聂拉木县交通局工作人员清理318国道的积雪,确保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

据悉,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西部和南部地区16日开始出现暴雪天气。截至18日上午,聂拉木县、吉隆县等降雪集中区域已结束降雪天气,聂拉木县、吉隆县,不同程度存在交通、供电中断情况,目前无人员、牲畜伤亡报告。降雪集中区域已进入保障道路抢通、电力恢复阶段。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大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