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

2020-01-22 0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安徽省卫健委官网消息:1月21日,合肥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该患者曾在武汉从事牛肉冷冻产品运营管理工作,17日从武汉驾车返回安徽。目前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密切接触者已实行医学观察。患者实验室检验结果正在按规定复核中,一旦确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目前,安徽省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疫情防治救三道防线。

安徽省卫健委按照国家卫健委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和专家组,制定应急预案,严密监测疫情,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已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零报告、日报告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王宁)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新型病毒——病症与预防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