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1名湖北籍发烧游客就医已排除感染离院

2020-01-23 15: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23日从大理市卫健局获悉,22日因发烧住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的1名湖北籍发热游客,现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目前,病患已退热离院。

据了解,发烧游客是某旅行社的散客拼团,一行21人,于1月21日从昆明乘旅游车前往大理,22日上午7点,该团1名湖北籍旅客在大理出现发烧症状,已于第一时间和随团亲属(2人)送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接诊病患,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同时将样本送上级权威机构检测。22日晚间检测报告显示,该病患为普通发热病人,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目前,病患已退热离院。 

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出现发热症状,请及时就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 王溪 李常明)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新型病毒——病症与预防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