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警春运期间帮旅客查找遗失遗忘物品6130余起

2020-01-23 17: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张子扬 梁西征)记者23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帮助旅客查找遗失遗忘物品6130余起,涉及财物价值1270余万元。

据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立足岗位,在接到旅客遗失遗忘物品的报警求助后,及时开展相关调查联系工作,尽力帮助旅客挽回损失。1月22日,临汾铁路公安处永济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柴政在候车室巡查时,在角落里的一个座位底下,发现一个装有1360元现金、2张银行卡等物品的小包。随后,民警与已经上车的旅客魏女士取得联系,辗转交到旅客手中。

除了旅客自身遗失遗忘,行李物品被其他旅客错拿的现象也时有发生。1月20日,在开往北京西站的D2002次列车上,旅客纪女士放在行李架上,装有驾驶证、护照等物品的白色挎包被人错拿。而行李架上有一个相似的白色挎包,里面有身份证等物品。随后,执勤乘警与已经下车的杨女士取得联系,帮助两人“换包”。1月23日,旅客石女士在贵阳站安检时,装有10600元现金、1部手机等物品的小包不见了。随后,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及时将错拿小包,已经上车的旅客找到,帮助石女士挽回了损失。

据铁路警方介绍,旅客容易发生遗失遗忘物品的部位有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安检仪、候车室内座位下面,还有旅客列车上的行李架、卫生间、卧铺车厢的枕头下面,以及动车组列车的窗台、前排座位后面的“置物袋”等。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