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25日河北霾减弱 假期气温起伏需保暖

2020-01-24 16: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月24日,我们也正式开启了春节假期。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25日,河北大气扩散条件转好,持续的雾和霾将明显减弱。不过气温也会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而下降。并且预计整个春节假期,河北的气温都会起伏频繁,公众外出活动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24日-25日,河北霾减弱 假期气温起伏需保暖24日早上,石家庄市区轻雾缭绕。

监测显示,相比23日早晨,23日早河北的雾情有了明显好转。早上7点,出现雾的地方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地区。大部以轻雾或雾为主,个别县市的能见度不足1000米,并未对交通出行造成影响。

随着冷空气的影响,24日-25日,河北风力有所增大,雾和霾也会进一步减弱。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4日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白天时段,南部还会有轻到中度霾。

1月25日,河北各地天气依然会保持多云到晴为主。同时能见度和空气质量也会进一步转好,对大家的出行还是比较有利。

而在气温方面,冷空气影响下,24日全省大部会有4℃左右的降温。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4℃,北部会降至0℃左右。25日,全省气温略有回升。中南部可达4-6℃,北部在2-4℃。

预计整个春节假期,河北的天气状况较为平稳,不会有明显的降水过程。不过气温却起伏明显,大部气温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同时,在假期的中后期26日-29日,河北中南部的霾又会变得频繁起来,能见度和空气质量也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假期在河北走亲访友和出游时,还是应做好自身保暖。同时,及时了解天气信息,特别是霾天气发生时,外出要佩戴口罩。有驾车出行的司机朋友,也要密切关注路况信息,以免天气耽误行程。

 

科普音频:冬季取暖有窍门 低温也会烫伤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