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敦一工厂发生爆炸 造成至少2人死亡

2020-01-25 09: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休斯敦1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4日,位于美国休斯敦西区的一家工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18人受伤。爆炸震感强烈,影响到数英里外居民。

《休斯敦纪事报》消息,休斯敦消防队长萨姆·佩纳称,当日凌晨4时20分,休斯敦西城一工厂发生爆炸,造成事发工厂及周边大约200座房屋被损毁,至少2人死亡,18人受轻伤。

萨姆·佩纳说,救援人员在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主要是丙烯泄漏引爆工厂。

据休斯敦媒体KPRC的视频新闻显示,爆炸一刻,火球升上半空。随后发生了多次小范围爆炸,事发厂房被夷为平地。

萨姆·佩纳称,爆炸发生后,丙烯燃烧了数小时。火焰现已自行熄灭。目前,爆炸事故暂未对空气造成污染。

休斯敦警察局长阿特·阿塞韦多介绍,警方正在对这起事故展开刑事调查。警方表示,尚无证据将这次事故与恐怖主义行为相关联。此外,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的调查员也参与了调查。

目前,警方封锁了事发地附近的街道。

周边居民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爆炸事故。周边民宅的车库门、屋顶、窗户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此外,爆炸震感强烈,部分居住在数英里外的居民说,他们在夜里被爆炸所形成的冲击波震醒。

 

科普音频:爆炸冲击威力大 及时自救减伤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