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门多措并举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1-25 09: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这个春运里,各地交通部门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防控疫情。

国铁集团安排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

至1月23日18时,全国铁路共计运输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87批4041件,均按要求及时运达目的地。

北京局集团公司在主要车站和列车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设备及手持测温仪,定时对候车室、旅客列车进行消毒。南昌、福州、厦门等主要客运车站已设置旅客异常体温医学排查点,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教资料。广州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各大客流集中的车站设置了医疗检测点和隔离区,对发现疑似病例的列车车厢立即消毒。

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的候车厅,车站还配备了200瓶消毒洗手液供旅客使用,并配备了775公斤消毒药品,利用客流较低时段,分批次向候车厅、出站口等客流聚集场所喷洒,进行全面消毒。

除了铁路,在汽车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入出口和机场等地,交通运输部要求常司乘人员配合当地落实体温检测、营运车船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除运输武汉市民生产生活必需品外,应当尽量避免船舶挂靠武汉港口。

此外,国家邮政局表示,对于经武汉发出的邮件,将在武汉及寄达地处理中心对邮件与车辆分别进行“二次”消毒,邮件处理时限可能会有延长,对于寄往武汉的邮件,投递员将与收件人电话联系预约投递,首选投递到代收点或包裹柜中,确保邮递员和快递小哥在投递过程中的健康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唐颖)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