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出发!湖南首支医疗队驰援湖北

2020-01-25 21:06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形势要求,1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组建一支137人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

湖南此次驰援组建了两支救援队伍。由株洲市辖区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组建的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共集结了75名医护人员,包括30名医生和45名护士。他们分别来自株洲市中心医院、省直中医院、株洲市二医院、株洲市人民医院、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湘东医院等6家医院。

由衡阳市辖区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组建的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则集结了60名医护人员,包括12名医生和48名护士,分别来自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衡阳市中医医院。

这支医疗队已于25日晚上抵达武汉,他们第一时间前往黄冈市开展医疗救援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艳君 陈稼)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