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再现2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

2020-01-25 23:28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媒体25日报道称,在24日尼泊尔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病例后,目前又出现了2个疑似病例。

尼卫生与人口部发言人马亨德拉介绍说,两位病人目前在加德满都特库(Teku)医院接受隔离观察与治疗。据悉此2人都是稍早前从中国回来的。

其中一位男性病人大概20岁左右,他于1月19日从中国上海返回尼泊尔。抵达尼泊尔后第二天,他就去了博卡拉。1月21日,他因呼吸系统出现问题前往就医,两天前被转入加德满都特库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另一位女性病人也因各种病症,首先到加德满都一私立医院就诊,后转入特库医院。

马亨德拉说:“这两位病人的健康状况还算平稳。医生们正在努力,查看他们是否真的感染了这种致命病毒。”

目前,尼官方正在组织相关准备工作,将他们的血液样本等送往香港进行检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