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2020-01-26 23: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悉尼1月26日电 根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官方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6日17时,新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3例。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再次提醒在新州的中国公民加强自身卫生防护。

这3个病例中,一名30余岁男性1月6日自中国抵悉尼,15日出现相关症状,25日被确诊。一名40余岁男性1月18日自武汉抵悉尼,24日出现相关症状,25日被确诊。一名50余岁男性1月20日乘东航MU749航班自武汉抵悉尼,当晚出现相关症状,25日被确诊。另外,此前接受医学观察的5个病例中,4例已确诊未受感染,另1例初步检查呈阳性,预计27日确认检查结果。

有鉴于此,新州卫生部敦促近期自武汉来澳或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的民众,应充分了解该病毒的症状,如14天内出现相关症状,需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全科医生或急救部门,之后再前去就医检查。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表示,正继续同新州卫生部等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总领馆并再次提醒在新州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新州卫生部发布的相关信息,同时加强自身卫生防护,如遇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按相关指导及时就医。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新型病毒——病症与预防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