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开通首家心理救援热线:缓解疫情恐慌及失眠

2020-01-27 14: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了解到,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国际医学部目前已开通苏州首家心理救援热线。

近日,疫情持续蔓延,各种新闻报道、实时数据、救援信息容易让本就紧张的神经变得更加敏感。面对危及生命的灾难时,我们都可能出现一些与平常不一样的心理应激反应。对这场疫情有些人无法控制的紧张、担心、焦虑、恐惧情绪,担心会不会被感染,甚至出现对传染来源、对政府、对干预措施的抱怨、愤怒;对疾病得不到控制的愤怒和无助、绝望;也可能变得情绪不稳定,容易激惹,对待家人、外人没有耐心等。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国际医学部开通了苏州首家心理救援电话15962433305,面向全社会开放;针对疫情恐慌及失眠电话咨询。(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科普视频:家庭防灾——通过轻拍稳定情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