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百余名医护人员赶赴武汉

2020-01-27 21:46 来源:央视新闻

1月27日,安徽省医疗卫生系统187人赶赴武汉,支援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次支援武汉的医疗团队,由185名医务人员、2名领队,共计187人组成。其中185名医护人员来自全省15家省直医疗机构及安徽省16个市的三级综合医院,具备丰富的一线诊疗经验和较高的技术水平。

27日傍晚,医疗团集体乘坐大巴抵达合肥火车站。由于除了随身行李外,医疗团队还随身携带了一批医疗物资,火车站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加强运力调动,保障医疗团队的通行。

在这支医疗团队中,还包含一支由50人组成,来自多家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专业护士团队。疫情发生后,她们中的很多人都主动写下请战书,随时做好了出发支援的准备。

当晚七点,医疗团队搭乘的G1745次列车缓缓驶离合肥火车站。晚上九点多,这支医疗团队就将抵达武汉,加入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王宁 崔琦)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