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措施稳“菜篮子” 各类民生物资供应充足

2020-01-27 21:47 来源:央视新闻

1月27日,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获悉,目前广州市内各大肉菜市场和大型商超,肉类、蔬菜、蛋类供应明显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市面井然有序。

据广州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7日下午2时,广州全市生猪屠宰量2604头,比昨天增长4倍。江南蔬果批发市场蔬菜交易量4589吨。食品集团日均销售185.6万元,同比增长10.6%。东川新街市、体育东肉菜市场、林和东肉菜市场、福今肉菜市场、杨箕新街市等销售均上涨,主要肉菜市场全面开业,确保市场供应正常。

据了解,广州市商务局联合江南果菜市场成立了保障供应专班,确保对市内各大型连锁商超企业的蔬菜供应,同时协助调度货车保证配送。

记者了解到,广州主要电商平台企业供应的粮油、肉类、蔬菜、水果、饮用水等民生物资进货渠道畅通、储备充足;线下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物资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各大电商平台均制定了保障供应的应急方案,采购、物流等部门主动与供应商对接,积极调集货源,加大物资储备,确保各类民生物资储备足、供得上。

相关部门呼吁市民理性购物,目前广州市内各类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不存在急缺情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黄东旭)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