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已有30支医疗队共4130人驰援湖北

2020-01-28 13: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卫生健康委1月28日上午11:00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各地医疗队支援湖北最新情况。

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的提问时,国家卫健委负责人介绍,据统计,1月24日第一批从上海和广东派出了医疗队赶赴武汉,到目前已经有30支医疗队共4130人已到达湖北开展工作。

医疗队的构成涵盖了我们国家几乎所有的资源和力量,医疗队的人员构成有医生、护士,有来自军队的,也有西医和中医。

除了湖北以外,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的医疗队,国家从其他所有的29个省区市都抽调了医务人员赶到了武汉,28日还将有13支医疗队大约1800人到达武汉。截至28日晚,将近有6000位来自全国各地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抵达武汉,这些医务人员将进行统一调配,同湖北的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线,在除了武汉以外的黄冈、咸宁、孝感、仙桃、天门、潜江七个城市的定点医院开展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杨弘杨 李雯婷 关红妍)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