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本土病例

2020-01-28 23: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台北1月28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8日晚间举行记者会介绍,台湾确诊第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为第5例确诊病例的家属,这也是台湾首例本土感染病例。

据介绍,第5例确诊患者为台湾中部50多岁女性,今年1月20日返台,25日出现发烧及肌肉酸痛症状就医,经检验于27日确诊。患者的丈夫1月26日出现咳嗽症状就医,经检验于28日确诊,研判为家庭内群聚感染。目前这位患者病情稳定,医院及卫生单位已依循相关处置流程展开疫情调查及接触者追踪等防治工作。

指挥中心统计,截止28日下午4点,台湾地区新增52例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通报个案,目前累计通报578名个案,含8名确诊、321名排除,其余隔离检验中。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新型病毒——病症与预防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