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刺挠啊!隔离在家的网友们都在干嘛?

2020-01-29 11: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做好自我隔离成为最有效预防传染的手段。近日又收到假期延长的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2月3日起正常上班;教育部下发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

 

不少网友表示,以前被父母催着走亲戚,现在不用走了,反而有些失落……来吧,上网溜溜,看看网友们都在家干什么呢。

这位山东的可爱小男孩,实力演这几天绎憋在家里的“刺挠感”↓↓↓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五年级学生李先生,宅在家里好几天,终于“对猫下手了”。一对一函数授课,而猫咪一脸愁苦状↓↓↓

 

相同命运的还有这只同款表情的狗子,它要学习的是古琴↓↓↓  

 

当然,有些网友用特别的方式在“度假”↓↓↓  

 

 

而朋友圈里的画风是这样的:

 

 

记者1月28日23时加入该微信群,发现群内已有75位成员,但除了群主,并没有几个人主动说话。

还有许多人研发了家庭室内版乒乓球、套圈等游戏,更多的人选择用这个不出门的假期陪伴孩子、陪伴父母,读书、整理家务也是常见选项。

隔离在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会大幅增加。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接收信息的渠道极多,各种信息轰炸,容易增加焦虑恐慌情绪。非常时期,要学会放一放,可以每天定时查看手机新闻,而不是每分每秒刷屏;要维持正常规律健康生活作息,合理安排饮食,多喝水、保证新鲜水果蔬菜摄入、将动物性食物加热熟透,同时保持适度合理居家锻炼。此外,宅在家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家中取暖洗澡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出现火情及时拨打“119”消防报警电话,如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件综合:央广网、新华网、新浪微博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