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确诊5名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2020-01-29 18: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1月29日电 (张见悦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祝生29日在新闻通报会上表示,该省已确诊5名境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其中两名香港籍人士、两名澳大利亚籍人士以及一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广东省官方表示,上述5名境外人士将会受到同等待遇和人文关怀。

上述新闻通报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邓鸿主持会议。

截至1月29日12时,该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2例,29日0至12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3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江门市1例为首次报告。有128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确诊病例中,广州市63例、深圳市80例、佛山市21例、珠海市18例、惠州市12例、中山市13例、江门市1例、阳江市10例、东莞市7例、湛江市9例、汕头市8例、清远市6例、揭阳市6例、肇庆市5例、韶关市4例、梅州市4例、茂名市3例、河源市1例、汕尾市1例。男性133例,女性139例,年龄介于11月龄-85岁之间。

据陈祝生介绍,广州发现1例巴基斯坦确诊病例,是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在武汉读大学。1月21日来到深圳,24日来广州,26日出现症状后就诊,医院采取住院隔离措施。现在转到定点医院,病情稳定。广东还发现2例澳大利亚籍人士确诊病例,这2名澳大利亚人曾去武汉旅游。

广东还发现2例香港居民确诊病例。其中1人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22日到佛山,1月24日不舒服,马上就医隔离;另1个到湖北旅游,26日到湛江,觉得不舒服后就诊,1月29日确诊,目前已隔离,病情稳定。

陈祝生强调,广东对境内外的确诊人士均提供同等待遇,需要严格处置给予严格处置;该给的文明关怀的会给予人文关怀。

 

科普图说:你会洗手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