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监工们上新闻联播了 他们看到的是基建狂魔更是最美逆行者

2020-01-30 10: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月29日19时播出的《全国新闻联播》节目中,一条新闻让超过4000万人兴奋起来,他们是新闻中提到的“网友们”,是正在建设中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的“云监工”。

 

 

为救治新型肺炎患者、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1月23日,武汉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时间紧任务重,全国人民的目光都集中在这片土地上。

随后,武汉市又决定建造武汉雷神山医院,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病床约1600张,医护住宿区可容纳2000余人。

自项目开工以来,各大媒体都在尽可能地试图向公众传播这两所医院的建设进度。

打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平台,4路慢直播镜头每天24小时不间断实时、全方位呈现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画面,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和对中国速度的情感共鸣。截至29日,4路慢直播镜头在线观看人数超过4000万,他们也自称是这两个项目的“云监工”。

 

网友在评论中纷纷声援武汉,加油建设者,还为施工作业的机械起了人格化的昵称。

 

 

1月29日,记者从中建三局获悉,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现场建设快速推进,现场有近700名管理人员、4000余名工人、各类大型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辆等近1000台,24小时轮班作业投入医院建设战斗。火神山医院预计2月3日投入使用。

抗击疫情如救水火,项目建设者们全天候施工,与时间赛跑!

 

“咱们的儿子熊仔今天满月啦,快看看爸爸,听听爸爸的声音。”1月29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上的陈畅接到妻子的视频电话,已经连续工作18小时的他露出笑容。

 

29日,在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上百台施工机械同时开工,千余名工人不分昼夜奋战在施工一线。图为工人们在作HDPE膜施工。(摄影 中建三局 王高 胡琛 骆良)

 

在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工人们在作条形基础钢筋绑扎。(摄影 中建三局 王高 胡琛 骆良)

4000多万“云监工”们看到的是建设者们不眠不休、与疫情赛跑,让人不禁感叹:“哪有什么‘基建狂魔’,不过是朴实善良的逆行者”。(稿件综合:央视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