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发布会:分类施策 科学实施疫情防控

2020-01-30 20:29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了最新疫情报告,并邀请相关部门针对疫情防控中的交通保障介绍了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截至1月29日24时,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11例,现有重症病例1370例,累计死亡病例17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例,共有疑似病例12167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正积极协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按照“立足需求、需保急需”原则,研究防护用品及负压病房等支持方案。目前,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供应仍然紧张,但相关产能正在恢复,进口物资陆续到位,情况已经趋向好转。

据交通运输部介绍,截止到1月30日上午,全国的省际包车和发往湖北的省际客运班线已经全部停运,强调要坚持属地原则,因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依法科学实施交通运输服务防控措施。

据民航局介绍,针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民航系统已做好充分准备,能够保证旅客的出行需求。根据疫情发展,减少疫情通过航空器传播是民航目前工作的重点。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介绍,铁路的返程高峰会延后,国铁集团将继续强化站车防控工作,组织进站和出站旅客的测温工作,发现发热旅客立即移交留观站进行筛查或者交给当地的卫生部门。在列车上发现发热旅客以后,就近下交,同时立即进行隔离。

国家邮政局介绍,为了抗击疫情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统筹全网资源,迅速开通了国际和国内的航线,畅通陆路运输,全力保障对武汉等重点地区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

抗击疫情的一线传来好消息。在与病魔抗争20天后,全国首例危重症治愈患者今年62岁的王佑新昨天(1月29日)在武汉出院。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