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通部门全力防控疫情 全面消毒测量体温

2020-01-31 17: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1月31日消息(记者郑澍)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交通部门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转。目前,广州交通保持正常运转。  

广州市交通部门紧急启动交通枢纽站场测温检疫工作,白云国际机场、铁路各客运站、21个公路客运站于1月21日(年二十七)下午5点开始,启动旅客体温监测工作。对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做好登记,并根据市卫生防疫部门指引进行处置。启动一级响应工作以来至今,发现体温异常旅客累计71人。

此外,1月23日(年二十九)开始对行经高快速路、国省道的湖北、湖南、江西籍车辆进行测温检疫。1月26日(年初二)开始实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做到进入广州的车辆全覆盖。截至1月29日(年初五),各高快速路已设置检疫的收费站165个,累计出动人员8822人次;国省道设置检疫的防控点17个,累计出动人员1419人次;乡村道路检测点由各区落实,并与属地卫生部门建立起联动机制。

所有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含网约车)行业的从业驾驶员及企业一线工作人员上岗时必须佩戴口罩,所有公交车辆必须配备手持体温测量仪,截至目前共为公交配备了1.4万个手持测温仪,地铁全线网271个车站815个安检门均设置了测温点,实现测温全覆盖。同时,按照“日消毒”“每班次通风”的工作要求,每天对全市公交车及总站、地铁站进行消毒,并督促企业做好上车乘客佩戴口罩的检查工作。

对重点保障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防疫工作的运输,广州市交通部门积极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的“三不一优先”要求,保障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医患等人员运输的车辆快速通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