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第八天全国主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2020-01-31 22: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月31日是农历大年初七、春节假期第八天,全国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交通安全顺畅,根据全国35条高速公路200个重要通道监测节点流量监测情况,交通总流量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下降86.7%。截至17时,全国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统筹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和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对驾乘车辆、人员、货物的卫生检疫工作,全力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防治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出行和生活物资运输。据统计,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9万余人次、警车6.8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4200余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2万余个。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月1日至3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局部有大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请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尽量减少交通出行;确有必要出行的,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及疫情防控期间最新交通资讯,合理规划行程,途中遇到检疫检查请主动配合;雨雪天气驾驶车辆要注意控距、降速、亮尾,不要急刹车、不急打方向,减少变道、超车,正确使用灯光,避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多车相撞事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珺)

科普音频:雨雪冰冻天 出门要小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