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万只口罩1.5万套防护服将运抵辽宁 后续还有270万只口罩……

2020-02-01 04:06 来源:央视新闻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口罩”成为了2020年春节期间被疯抢的“年货”。“缺口罩”一直是这些天的关键词。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口罩等医用物资的后勤保障工作备受关注。在辽宁全省上下的通力合作下,口罩等医用物资紧张形势将有望加速缓解。

1月31日,辽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厅上下多方调动境外资源,积极开拓进口渠道,目前已打通瑞典、美国、韩国、阿联酋、阿曼、俄罗斯、德国、日本等国外采购渠道。目前,预计2月9日前到港的防护用品有口罩76.5万只、防护服1.5万套、护目镜5000个;正在签约中的防护用品项目共10个,其中口罩270万只、防护服3945套、护目镜1000个。

据了解,为畅通采购流程,辽宁省商务厅组织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省财政厅召开协调会,建立辽宁省医用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由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科学统计提出采购需求,辽宁省药监局在国外产品质量要件齐备的前提下,特事特办给予资质认定,由辽宁省商务厅提出拨款需求报辽宁省财政厅立即拨付资金。

此外,为便于进口医用物资存储和管理,辽宁省商务厅连夜走访调研后,确定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为进口医用物资集中存储基地。该企业为东北地区知名医药物流零售企业,物资仓储能力较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