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兑现的承诺!山东泰安一公职人员在抗疫一线牺牲

2020-02-01 19: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南2月1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刘海奎)1月21日12时18分许,时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侦查中队指导员李弦在加班开展防疫工作时,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7岁。

“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他总说没事儿,可能要感冒,多喝点水就挺过去了。”李弦的同事告诉记者,1月20日,李弦明显感到身体不适,连续3天头痛,同事们都劝他休息几天,都被他拒绝。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李弦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直到21日中午倒下的那一刻。

“他就是个工作狂。一年365天,李弦有200多天都奔波在出发的路途上,不管多么紧急的任务,一声令下,他总能在最短的时间赶到。”李弦的同事这样说。

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经常出差,李弦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1月21日,是他母亲的生日,难得不出差的他想给妈妈买件毛衣当礼物,可直到生日前一天也没买回来”,李弦的妻子悲痛万分,“他对母亲的承诺永远也无法兑现了。”

“没有人是天生的工作狂,只是因为内心还有追求,于是就得努力工作。和一样遵循自己内心,无法停下步伐的兄弟姐妹们共勉!”李弦曾在微信朋友圈中这样写到。谁也没有想到,李弦,竟以这样的方式猝然停下了前进的步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