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迎两次雨水过程 春运返程道路湿滑

2020-02-02 16: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月1日,湖南大部地区雨水飘洒。预计2日至3日以及5日至6日,湖南还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道路湿滑,建议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

据实况监测显示,1日8时至2日8时,湖南全省出现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北7~9℃,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5~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月2日至3日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日湘中及以南地区,3日湘东南地区部分有中雨以上量级降水;4日系统东移南压,湘东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天气;5日至6日,省内还有一次降雨过程;7日至8日,降雨减弱,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雨。

具体来看,2日8时至3日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及以南地区中雨,湘西南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5~7℃。

3日8时至4日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部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湘南5~7℃,其他地区2~4℃。

2月4日8时至5日8时,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5~7℃。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2日至3日、5日至6日两次降雨过程对返程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尽量减少外出。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