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确诊病例增至179例 严把“入闽四关”保物资供应

2020-02-03 14: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福州2月3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3日通报,2月2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例;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47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9例,其中危重症7例、重症13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共96例。

在确诊病例中,福州市47例,厦门市19例,漳州市13例,泉州市31例,三明市11例,莆田市34例,南平市11例,龙岩市1例,宁德市12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433人,尚有391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3日是节后上班首日,近两日来返程上班的车流人流量激增。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负责人、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黄祥谈表示,福建省将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重点把好公路通道入闽关、把好铁路客运入闽关、民航旅客入闽关、水路运输入闽关。

黄祥谈介绍,闽赣、闽粤、闽浙省界公路通道设立16个高速公路省界查验站、24个普通国省道省界查验站;全省56个铁路客运站均设查验点,出入站旅客都要检测体温,闸机等设备每班次进行消毒;福州、厦门、晋江、武夷山、连城、沙县等6个机场所有进出口设置专门查验区,机场内部设立留验室,逐人检查旅客身份证、逐人测量体温;全省6个水路客运站入驻卫健、海关、边检等相关部门相关人员。

在生活物资方面,福建正抓好复工复产、叶菜类蔬菜生产和猪肉调运等工作,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持续推进粮食、蔬菜、生猪、特色畜禽等各类农产品长期稳定生产和供应。

面对应急物资紧缺,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兰文说,当前福建省有生产能力的口罩、防护服、消杀液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口罩产量已大幅提升,消杀液目前可基本保障市场需求。

兰文表示,福建正研究相应配套支持政策,推动一批现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一批相邻企业转产应急物资生产,以及加快新建一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全力扩大应急物资生产产能和产量。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