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线“疫情摸排”系统应对复工高峰

2020-02-03 16: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3日电(记者朱国亮)复工高峰即将来临,南京市应急管理局日前上线“疫情摸排”系统,为全市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的1.4万余家企业防控疫情和确保安全生产提供信息支撑。

1月24日以来,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依托原有的安全生产网格化机制和信息化平台,快速开发了“疫情排摸”系统,并在复工高峰来临前上线。

企业安全监管人员可直接通过手机打开这一系统填报信息,企业的基本信息则由平台从后台数据库中自动抓取,避免重复填报。在这一系统模块中,来往疫情高发地区的员工基本信息、行动轨迹、身体情况,甚至同行人员信息都可以精准查询。据南京市应急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一系统已排查登记往来疫情高发地区人员704人。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冯甦介绍,企业完成填报后,上传的疫情相关数据将在平台中与企业安全生产岗位要求数据进行碰撞比对,对因为隔离等因素致使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特种作业岗位人员不能到岗的,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重新评估开工复工前的安全生产条件。

据介绍,这一系统还将企业疫情防控数据实时传输至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数据库,进行统一汇总、智能分析,每日推送给各区、各相关部门,为全市做好企业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