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中国外23个国家和地区确诊15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02-03 17: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综合消息:截至北京时间3日14时,除中国外,全球共23个国家和地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50例,死亡1例。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3日发布的最新情况,截至2月2日24时,中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38例(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7205例,港澳台地区33例),累计死亡病例36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5例,共有疑似病例21558例。

综合多家海外媒体报道数据,除中国外亚洲地区共确诊病例100例,其中日本20例,泰国19例,新加坡18例,韩国15例,马来西亚和越南各8例,阿联酋5例,印度和菲律宾各2例,尼泊尔、柬埔寨和斯里兰卡各1例。

欧洲确诊病例共25例,其中德国10例,法国6例,意大利、英国和俄罗斯各2例,芬兰、西班牙和瑞典各1例。

北美洲共13例确诊,其中美国9例,加拿大4例。

澳大利亚共12例确诊,2例治愈。

世界卫生组织(WHO)2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报告显示,截至当天全球除中国外共有146例确诊,过去24小时内新增14例。菲律宾出现首例中国以外患者死亡病例,死亡患者为菲律宾首例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我们必须牢记,这些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数字。”WHO总干事谭德塞1月30日在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如是强调。

 

科普音频:安心在家养身体 出门一定戴口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