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救援日记】老父亲,我一切尚好,请安心!

2020-02-03 17: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广西赴鄂抗疫医疗队医疗组副组长、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万裴琦

时间:2月2日

2月1日23:00,我收到83岁老父亲的一条长长的微信,满满的都是父亲的牵挂和关爱,让我看了不禁泪奔。

父亲在微信里说到:“裴琦,你随医院勇士大军开赴湖北火线战场好几天了。你气力那么软弱,生活环境改变了,能否撑得住呢?我心里一直嘀咕着。……我觉得你是有气概的,乡亲们、亲戚好友都说你是勇士!你要认认真真保护好自己,要吃好饭,注意营养,要注意休息。祝早日胜利归来!”

我回复父亲:“一切尚好,请安心!”

我来武汉这么久,父亲一直没敢打电话,也不敢发短信。昨晚(1日)他终于发了一条微信,第一次给我发这么长的微信,真的很难得。父爱呀,有时候真的是不是一句话能形容的。

在抗疫战斗中,我算是一个“老兵”了。2001年参加工作时,是在梧州市传染病医院(现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2003年“非典”来临,我和同事每天都要接诊疑似病例,还要照顾重症患者,一坚持就是一个月。

如今,年过40岁的我再次踏上抗疫一线,担当起广西赴鄂抗疫医疗队医疗组副组长的重任,除了要负责武汉黄陂区中医医院十楼病区的医疗工作,还要负责病房的行政工作。早上八点钟进病房,要到十二点半才能检查完所有病人,并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调整治疗方案。

面对肆虐的病毒,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师,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不负使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