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85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4日治愈出院

2020-02-04 19: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温州2月4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张国亮 魏炜)经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温州市所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年龄最大的85岁重症患者,2月4日下午治愈出院。与他同时治愈出院的还有另外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至此,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治愈的患者累计达到10人。

“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非常感谢你们的照顾。”在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门口,康复的患者在出院时向医生表达感谢。

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戴建义主任医生说,这次出院的4名患者中,有一位是温州所有确诊患者中年龄最高的重症患者85岁的老奶奶。她1月10日出现咳嗽、咳痰,1月22日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诊治,1月24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转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诊治。入院时,除了发烧、咳嗽等症状外,老奶奶还有高血压。经检查后,发现血气提示氧合指数低,达到重症的标准。由于年纪大,本身肺功能差,更容易导致呼吸衰竭等严重的并发症。

经过医护人员12天的日夜奋战,精心救治,老奶奶治疗效果良好,病情逐渐好转。现在体温正常大于1周,呼吸道及胃肠道症状明显好转,2次呼吸道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专家组研判病情后认为达到解除隔离、出院标准。

与老奶奶一起出院的其他3位患者中还有两位也是重症患者。戴建义医生说,对于重症患者,他们医护人员都会进行特别照顾。每隔一小时,就要查看一下患者的情况、各项指标数。每天都会进行2-3次的科室会诊,根据患者的不同变化,进行分析,选择适合个人特性的治疗方案。医院专家组也会每隔2-3天对每一位重症患者,进行详细的病情分析,专家会诊,确定更准确的治疗方案。

第六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将治愈的4位患者送出医院大门,并嘱咐他们回家后还要居家隔离两周。医务人员将会随时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回访。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