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高度评价中国抗击疫情所做努力

2020-02-05 10:06 来源:央视新闻

连日来,中国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世人目光。多国政府官员及机构高度赞赏并支持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有力措施,表示对中国早日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肯定中方在对抗病毒、防止疫情扩散和患者救治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阿富汗政府和人民坚定地与中国站在一起,相信中国将很快渡过此次危机。

赤道几内亚副总统曼格对中方应对疫情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表示赞赏,并对疫情给中方造成的损失表示慰问。曼格说,赤几愿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抗击疫情。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向菲方提供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相关信息和研究发现,这对菲律宾更好地了解和遏制疫情蔓延大有帮助。他表示,在这一艰难时刻,菲律宾始终秉持与各国团结互助的理念和决心,对包括中国在内各国提供的应对疫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艾达尔别科夫表示,他完全支持并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中采取的措施,对中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

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厅厅长阿隆索·佩雷斯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及时、有力、有效措施和高度负责任态度。他说,墨西哥充分相信中国能做好防控工作,坚定支持中国战胜疫情,愿与中国密切合作。墨西哥反对限制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坚决反对任何偏见和歧视。 

阿根廷外交部对外政策副国务秘书佩雷斯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阿方对此高度赞赏。此外,中方及时公开发布疫情信息,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保持密切沟通,为各国更好了解情况和掌握应对疫情的办法提供了宝贵支持。他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领导下,在全体中国人民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