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批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5日治愈出院

2020-02-05 14: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2月5日消息(记者刘泽耕)青海省首批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于5日上午从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治愈出院。3名患者中,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42岁,系一家人。

据了解,此次治愈出院的3人为青海省确诊的第2、3、4病例。患者马某某以及妻子和次子一家长期居住在武汉市从事餐饮服务。次子在武汉市上小学。1月23日,一家人离开武汉;24日回到西宁后,在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进行筛查后,马某某及妻子、次子留院隔离观察;25日,采集标本送检;26日,经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认定为疑似病例;同日,经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呈阳性,确定为确诊病例。马某某长子首次筛查无异常,安排居家隔离观察。马某某被诊断疑似病例后,立即进行追踪调查,收住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马某某长子因入院较晚,出院时间待定。

“谢谢大家!谢谢医院的院长、医护人员和政府!谢谢你们对我们一家三口的精心照顾!我们康复啦!”5日上午9:30,马某某和妻儿走出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一家人对医务人员连声道谢,虽然他们面戴口罩,但眉眼间透露着喜悦和真诚的谢意。院方代表为马某某一家人送上鲜花,并安排车辆送他们回家。上车前,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卓玛还不忘叮嘱马某某:“回家后注意房间通风,有问题随时和医院沟通!大儿子再住两天,别担心,等他出院我们会送他回家的!”

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卓玛介绍,此次出院的3名病人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三天没有发烧,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经过青海省级专家的全面评估,符合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出院标准。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