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驰援武汉护士刘丹的战地日记:不一样的结婚纪念日

2020-02-05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2月5日消息(记者郭威)今天是2020年2月5日,星期三,也是支援武汉辽宁医疗队队员刘丹来武汉的第11天,也是她和同时感染专业的丈夫的结婚纪念日。她在抗疫前线写下了动人的“战地日记”——不一样的结婚纪念日。

我是刘丹,来自辽宁省肿瘤医院,疾病预防与感染控制办公室,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11天,也是在蔡甸区人民医院济和分院工作的地9天。

今天是的特殊的日子。

涛哥,还记得么?今天是我们结的第十年。这十年来我们从同学到夫妻,从夫妻到父母,身份不断在变。不变的是你我心中对彼此的爱意和对各自事业的追求和相互鼓励。我很幸运,有一个同为预防医学专业的爱人公共的专业让你我明白此次疫情的严重程度,你因此,比其他人更能理解我此行的意义。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想到宋代词人李之仪作品《卜算子·我住长江头》送给你。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我住武汉,君在沈阳。天天想念你却总是见不到你,但我们共同关注着这次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呀,你何时才能停止肆虐?这份离别的恨意,恐怕只有在你被全国“白衣战士”打败的时候才能停息。涛哥,只是希望你的心如同我的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相思意。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辽宁医疗队 刘丹日记(辽宁省肿瘤医院)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