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2020-02-06 1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5日,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称,南昌市所有村庄、小区(含开放式小区)、单位实行严格文明有序的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并出具有效证件。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体温异常必须到指定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诊断。无特殊需要,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在南昌人员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必须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单位报告,由社区医护人员进行预检分诊,视情况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视情况对小区、村组、楼栋(单元)实行封闭式隔离。

南昌市外来南昌人员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的村、社区或单位报告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情况。近14天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应进行居家、单位隔离或集中隔离14天。有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必须及时进行预检分诊,视情况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不主动申报,随意外出,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所有药店出售与治疗发热、咳嗽有关药品,必须核验身份证实名登记,发热病人要测温并询问记录病史,同时迅速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郭一淳 王舒畅)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