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扩散!石家庄公布新增3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涉及多个车次航班

2020-02-06 17:07 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2月5日0-24时,河北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新增3例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已摸清。现公布如下:

第二十二例:男,4岁(第六例儿子),湖北省武汉市人,现住石家庄市桥西区。1月20日随父母、奶奶从武昌乘坐T254次火车(11车厢)来石家庄探亲,住在其叔叔家(石家庄市桥西区)。2月3日在隔离观察期间采样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由120急救车送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就诊,2月5日确诊。

第二十三例:女,66岁(第十七例母亲、第十八例妻子),退休在家,既往高血压、糖尿病。现住石家庄市裕华区。1月27日出现发热症状,自行服药居家治疗。2月3日在裕华区某酒店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因心脏不适由120急救车送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就诊,2月5日确诊。

第二十四例:男,41岁(第九例、第十九例女婿),沈阳人,现住石家庄市新华区。1月15-16日,到武汉探望父母。1月16日晚从武汉返回沈阳。1月19日乘坐沈阳至邯郸的航班(9C8691)到达邯郸,当日从邯郸乘坐G366次高铁(2车厢)到达石家庄。1月23日,其岳父(第九例)一家人从湖北省孝感市自驾来石探亲。1月27日曾发热,自服药后热退。2月3日在隔离观察期间采样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由120急救车送至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就诊,2月5日确诊。

请同乘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与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配合做好医学观察;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同乘人员需立即隔离观察14天(自同乘之日算起),请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接触;同乘人员家人也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乘人员外出就医须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