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严厉打击涉疫情诈骗违法犯罪 已抓获嫌疑人294名

2020-02-06 22: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公安部部署,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配合,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涉疫情诈骗案件11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4名,追缴赃款660余万元。

目前,涉疫情诈骗案件主要有三种类型:一是不法分子谎称可以代购或者囤有医用口罩,当受害人付费购买后,不法分子找各种理由拒不发货或拉黑;二是不法分子冒充慈善或民政部门,向用户发送防控疫情“献爱心”的虚假信息,或搭建虚假官方网站,利用群众的同情心骗取捐款;三是冒充熟人实施诈骗,不法分子潜入QQ、微信群,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为由,冒充群内成员骗取钱财。(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冀成海)

 

科普图说:“骗子总结大会”的启示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