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79例

2020-02-07 02: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6日18时至22时,天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79例。

第79例患者,男,35岁,居住于天津市滨海新区,1月19日乘火车到四川省巴中市老家过年,1月24日在当地家中与亲友聚会,亲属有人后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1月30日返回滨海新区家中,2月4日出现发热,2月5日其同事陪同乘坐出租车到市第五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院内专家会诊,诊断为疑似病例。2月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第79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对判定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王烁 孙强)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