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离世 他强忍泪水坚守在抗疫一线

2020-02-07 11:41 来源:央视新闻

 

疫情发生以来,时时刻刻可以看到基层一线工作者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疫情前线。自古忠孝难两全,在“战疫”关键时刻母亲突然离世,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镇长莫昔寿强忍泪水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一名中共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1月30日上午9时许,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沙田镇11万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长期处于连续加班、高度紧张、身体疲劳状态下的莫昔寿,还在会议室向市场监管部门布置工作,途中却突然接到母亲去世的消息。

莫昔寿强忍着失去亲人的痛苦,毅然回到会议室继续布置工作,之后,他又马上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莫昔寿的妻子谢利惠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丈夫把衣服都带去了单位,吃住都在单位,一直工作到1月31日下午,他才回家送母亲最后一程,期间还多次打电话回单位询问疫情情况、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简单处理完母亲的后事,2月1日晚,莫昔寿又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田镇人民政府在镇长莫昔寿的带领下上下一心,实行人员、信息网格化管理,实时掌握村民聚集的意向,及时出面制止、减少因聚集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据统计,从2020年1月30日至2月3日,当地共计悬挂横幅500多条,张贴自制手写小标语5000多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多份;组织干部职工1000多人次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登记;排查出要举办的红白喜事、庙会、节日等公众聚集活动47起,经动员全部已签订取消或简办承诺书;劝导饮食店、宵夜摊等人员集中点停业100多家。

截至记者发稿时,沙田镇无一例群众受到感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莫昔寿说,疫情过后,他最想做的事是把好消息告诉母亲。

 

丈夫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谢利惠告诉记者,大年三十晚上是她丈夫和婆婆吃的最后一顿晚餐,晚饭过后他接到电话,因为疫情和烟花禁燃的事情当晚回到镇上工作。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她能体会到,对丈夫她能给的是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面对失去亲人的痛苦,莫昔寿把责任抗在肩上,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像莫昔寿这样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也是平凡的普通人,有家人、有儿女情长,因为心中的责任与担当让他们毅然决然选择战斗在“疫”线,为人民心里筑起一道安全健康防线,他们是最美的防疫战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