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复兴医院新冠肺炎已确诊15例

2020-02-07 2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放)7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出现的聚集性病例进行了进一步的通报,截至2月7日6时,复兴医院共出现确诊病例15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2人。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这起疫情发生后,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专家及时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初步认定目前病例主要发生在复兴医院木樨地院区南病房楼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经深入调查,初步判断此起疫情是由首发病例与外部感染者发病后接触造成了医院科室局部范围传播。

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孙硕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复兴医院聚集性病例的最新情况,截至2月7日6时,复兴医院共出现确诊病例15例,其中,医务人员6人,患者5人,护工4人,均已及时转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2人,均已落实隔离观察措施。

目前,复兴医院木樨地院区南病房楼已实施整体隔离管理,北病房楼实施严格出入管理,医院门诊部位于另一院区,可正常开放,但须严格执行防护和消毒规定。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