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02-08 16: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山东省卫健委2月8日下午最新通报的数据显示,山东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其中青岛2例,菏泽、济宁各1例。目前,山东省累计已有4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无死亡病例。

2月8日上午,菏泽市成武县唯一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这也是菏泽市第三例正式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患者田某某,男性,51岁,山东省成武县人。在湖北省荆州市工作。2020年1月9日返回成武老家。2020年1月20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头痛症状。1月23日到成武县人民医院就诊,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治住院后,成武县人民医院给予了抗病毒、中医治疗,辅以心理疏导等对症支持治疗,患者病情逐渐好转,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连续体温正常超过3天,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

2月8日上午,济宁市又有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目前,济宁已有8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患者为男性,48岁,曲阜市人,1月17日从北京返回曲阜,1月25日开始发热、咳嗽,1月28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1月29日晚被确认为确诊病例,1月30日转诊到济宁市传染病医院,为重症患者。经过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

2月8日上午,青岛市又有2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使青岛治愈出院患者达到了7例。这2名患者,一名为黄岛区23岁女性,1月 25日出现发热、乏力,1月27日上午确诊;一名为黄岛区32岁男性,1月27日上午确诊。两名患者确诊后立即转入青大附院隔离病房治疗。他们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精心护理下,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3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人各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目前两人已经治愈,符合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庞振 李志超)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