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2例确诊患者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

2020-02-08 16: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020年2月8日15时30分,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有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情况如下:

1、马某,男,57岁,无锡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020年1月13至15日出差武汉。1月17日感畏寒乏力,间断有右侧胸部疼痛,测体温最高39.5℃,患者就诊行CT检查,示肺部炎性改变;1月23日患者咽拭子送检无锡市疾控中心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定阳性,后经我市专家组会诊后转到我院进一步治疗。

2、邹某,男、79岁,因“发热、纳差、乏力1天”于2020年1月26日入院。1月22日患者孙女自武汉回无锡家中,与患者同住,后孙女出现发热,并被明确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现低热,体温最高38.0℃,伴有全身乏力,胃纳差,后确诊入住五院。患者年龄较大,伴有高血压,胃癌术后。医院加强监护,密切动态监测病情,积极抗病毒对症支持。

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如下:

邹某,男,51岁,为无症状感染者,长期居住在武汉。1月22日与家人从武汉自驾返回无锡,是上一例确诊患者邹某的儿子。因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天入院,但是身体没有出现其他感染者的症状。医院对其进行隔离观察,进行持续的抗病毒治疗,密切关注病情发展。

治疗康复情况:

经过医院精心治疗,马某、邹某2位确诊患者体温正常,连续四天不发热,无呼吸道症状,肺部CT明显好转;无症状感染者邹某的抗病毒治疗也获得成功。

以上3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间隔24小时检测,连续两次以上阴性,符合出院标准,予以出院。出院后,将居家观察14天,医院也会进行跟踪随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金纬)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