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10℃!北京迎今年以来最温暖周日

2020-02-09 07:5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9日,北京以晴天为主,并且搭乘着这波“中东部升温快车”,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达10℃左右,迎来了进入2020年以来最温暖的一个周日。下周初,北京也基本以晴天为主,气温逐步回升,不过昼夜温差也进一步拉大,市民需注意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8日是农历的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北京的天气也十分给力,早上的最低气温仅-9℃,但午后开始,北京气温已经出现小幅回升,南郊观象台观测到的最高气温为7.5℃,出现在14时9分。之后虽然气温开始逐渐下降,全天昼夜温差达到16.5℃,但夜间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能见度不错。

9日,北京预计将迎来进入2020年以来最暖周日。根据北京市气象台9日晨6时发布的预报,9日白天北京晴,北转南风2-3级间4级,最高气温10℃;夜间晴,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5℃。

目前,北京的“升温通道”已经正式开启,未来几天,天气仍将以晴为主,气温回升明显,尤其是11-12日,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12℃上下,不过由于白天升温明显,昼夜温差也进一步拉大,市民朋友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