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迎来近30年最大降水

2020-02-09 14: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悉尼2月9日电 (记者陶社兰)一连数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大雨不停。当地媒体称,这是自1990年以来最大的降雨,将会对新州东海岸带来新的威胁。

降雨缓解了干旱,对持续数月的山火来说更是好消息。但新州紧急服务部门现在将注意力转向暴雨所带来的极端天气及海岸侵蚀。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暴雨的降水量最高已达到320毫米。气象局值班预报员表示,大雨覆盖整个新州东海岸,预计还会持续一周。

与此同时,大雨也对悉尼的公共交通造成了不利影响,火车、巴士等公共交通出现晚点或取消的现象。不少路面积水,有司机戏称“开车开出了冲锋舟的感觉”。有居民因为积水划着桨板出门。7日下午,中国女足征战东京奥运预选赛首场比赛也是在雨中进行,最后中国女足以6:1大胜泰国队。

新州气象服务部门表示,大雨的潜在影响就是造成洪水的可能性,我们正在积极与新州紧急服务部门合作,为可能会到来的洪水做好准备。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安全守则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