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94例

2020-02-10 11: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2月9日18时至2月10日6时,天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94例。

第92例患者,女,63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牛道口镇,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1月23日与家人到宝坻区百货大楼购物。该患者30日出现发热、鼻塞、呕吐等症状并自行服药;2月7日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天津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第92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对已判定的10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93例患者,女,50岁,宝坻区林亭口开发区某集团员工,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无宝坻区百货大楼购物或逗留史。该患者1月21日、23日到林亭口赶集,27日参加家庭聚餐;2月7日出现发热、头痛、肌肉酸疼等症状并自行服药,9日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天津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第93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其可能的感染来源正在进一步调查,对已判定的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第94例患者,女,22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口东镇,系第75例确诊病例的亲属。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无宝坻区百货大楼购物或逗留史,该患者2月6日出现乏力、发热伴腹泻,由120急救送至宝坻区集中隔离点;7日由120送至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被诊断为疑似病例;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天津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第94例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无密切接触者,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目前,天津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4例,其中男性51例,女性43例;危重型6例、重型27例、普通型56例,治愈出院4例、死亡1例。疑似病例279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780人,其中已确诊2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4人,尚有5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丁旭 王晓沛)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