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实施实名登记乘车 扫码导入联系方式

2020-02-10 16: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寻找确诊病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的同行人,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对此,辽宁沈阳开始实施公共交通“实名登记乘车”制度。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称,通过在地铁站、地铁车厢、公交车、出租汽车上张贴专用二维码,市民乘车时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自动导入有效联系方式。未携带手机或使用手机不便的,由驻站人员或司乘人员协助扫描登记或进行手工登记。记者从研发部门了解到,这种“实名乘车码”通过全景数据分析能力,能有效实现司机、乘客出行情况的准确追溯查找,让防疫追踪更高效,此外,“实名乘车码”人地关联的特点能够对相关信息开展双向追踪,既可以用一辆车、一个地点来去寻找人员线索,又可以根据确诊病患信息查看其在公共交通方面的出行踪迹,如去过那里、接触过哪些相关的人等。(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齐莉莉)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