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复产复工企业提出疫情防控指南:提前排查、加强防护、健康监测

2020-02-11 11:12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当前随着企业逐步复产复工,如何应对疫情扩散蔓延风险,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积极研判,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方面,相关部门印发了《复产复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试行)》,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

一是提前排查。要求对返岗职工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针对不同人群制定分类返岗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返岗人员采取“厂区内上班,14天内不得离开厂区、宿舍或指定区域”措施。

二是加强防护。要求企业设置临时隔离点,从防护准备、场所通风消毒、人员防护、人员管控、就餐管理等方面,细化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护措施。

三是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门岗体温监测登记、员工健康监测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疫情处置工作。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呼吁,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仍然处于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防控工作进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社会面流动性增大的重要节点。防控措施不能松劲,还需要大家继续配合,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手卫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唐巍 李洪淼)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