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企业积极生产保供应

2020-02-12 10:59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委出台措施,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释放已有产能,进一步增加产量。全国多地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受疫情影响,全国红外人像测温热像仪需求增加。在一线员工返岗人数不足20%的情况下,浙江宁波的一家企业在自愿前提下召集职能部门员工支援生产线。截至目前,公司已经生产发货红外热成像仪镜头3万余套。

在广东河源的一家口罩生产车间,一台台自动化机械设备火力全开,一个个口罩经过打片、上带、包装、检测等多道工序有条不紊地生产着。企业组织了40多名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全力投入口罩生产,目前已交付口罩超过200万只。

在积极复工生产的同时,政府与企业密切配合,落实属地管控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复工流程、职责和各项纪律。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