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深高速城口省界强化防疫 日检入粤车辆超17000台

2020-02-12 13: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2月1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张立希)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目前广东省多处跨省高速公路省界站点正在全面加强检疫检查工作,实施“逢车必检、每车必填”的防疫措施。

武深高速,往北直达武汉,往南直通深圳特区,面对节后复工省际返程车流高峰逐步上升,广东交通集团所属的武深高速仁新段(仁新高速),在粤湘城口省界疫情防控检查点采取增加车道、检测点等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入省通道的顺畅。

城口省界入粤车辆单日超过17000台

2月10,城口省界防疫检查点单日检查车辆17337台,检查人员59318人次,检查鄂籍车辆20台。返程高峰开始,由城口省界进入广东的车流逐日递增,日均超过10000车次,但车流相对趋于平稳。

工作人员提醒:入粤联合检疫点实行“逢车必检,每车必填”防疫措施,目前,虽然南下车流趋于平稳,建议车主尽量提前在“粤省事”小程序提前做好入粤登记。

凝聚起战“疫”硬核力量

为应对返程高峰,仁新高速联合地方卫生检疫、高速交警、公安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联合检疫工作。疫情当前,仁新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阻击疫情和交通保顺畅、车道设备调精调优三重任务压力,仁新党支部成立了防疫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战,加入检疫队伍。5名员工提交入党申请书,3名入党申请人、1名积极分子提交请战书,请求加入防疫保畅任务,支援城口前线工作。

开启6条车道、18组检疫人员

2月8日晚,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即将结束,武深高速车流量开始上升,城口检查点同时开启的6条车道,检疫人员面临超负荷运转。

当晚10点,龙连高速、连英高速共24名党团志愿者与仁新高速的防疫队伍成功“会师”,经过调整分配,省界防疫点复试检疫法立即升级,实现了由原来的复2组上升为复3组,6条车道、18组检疫人员同时开展检测。人员到位,城口检查点一分钟可检测车辆约20台,一小时可通关超过1100台车辆。

同时,仁新高速在治超站广场划分“鄂籍车辆专用停放区”,由专门医护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检查点还收到了龙连高速捐赠的酒精5000毫升、新博高速捐赠的测温仪50台、韶关市交通运输局捐赠口罩1000个。

责编:曹梦雨